English

电影频道“五一”大餐飨众

2000-04-27 来源:光明日报 李春利 我有话说

以制作精良的“电影”占据假日电视市场,提高电影频道的收视率,是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今年采取的重大举措。“五一”节期间,电影频道精心安排了张艺谋执导的《我的父亲母亲》、黑泽明的《影子武士》等一批中外佳片,为喜爱电影的观众送上一份丰厚的精神大餐。

张艺谋最新拍摄的抒情影片《我的父亲母亲》将于“五一”之夜首播,该片曾在柏林电影节上获奖。在播出之际,电影频道还特意制作了对主创人员张艺谋、章子怡等人的专访。五一期间播出的国产影片还包括赵本山主演的《男妇女主任》,经典名片《英雄儿女》、以施光南为原型创作的音乐故事片《春天的狂想》、描写国歌诞生的史诗片《国歌》;此外,《非常民警》、《送你一路吉祥》、《最后一个猎人》、《烽火雁翎》等一批质量上乘的电视电影也将播出。

与此同时,电影频道还推出一批外国影片,其中有前苏联拍摄的长故事片《钢铁是怎样炼成的》,有法国影片《茶花女》、《耳光》,有日本影片《影子武士》、《妈妈的成绩单》,美国影片《勇敢人游戏》、《克鲁特》等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